今早,為了今年中元節收支結餘款,上網搜尋慈善單位,來做分配佈施。
  我想這是緣份,讓我瀏覽了數個育幼院網站後,停留在青山育幼院的網站。院內有三十多位院生,有的甚至已經讀上大學,可見育幼院幫助這些院生的用心與長時間的辛苦。
  它也有像高雄紅十字會育幼院一樣,會將院方需求逐一登列出來的頁面,看到欠缺物資明細,我相當驚訝~很明顯地,育幼院真的很缺....
 因為..儘是如藍白拖鞋、菜瓜布、拖把、垃圾袋、剪刀等等的生活小東西...假如有足夠的錢,怎會沒錢買????
  看了以後好難過..可惜這次威力彩沒買,更甭談中獎,沒有11億可以儘量的給它捐..還是實際點,把這訊息轉達給大家,希望把用不到的東西,拿出來捐贈給他們。
  聽善法說,在多年前,上師曾囑咐"善法的娘"佈施錢給育幼院(當時是何因緣已經不可考囉~)還特別提到不動寺附近就有一間育幼院(不要問為什麼當時還沒去過不動寺的上師會知道..),當時善法猛然一想,果然就有。而上師所提到的就是這一間"青山育幼院"
  剛才,打電話給上師,提到過去這件事,當然他不可能記得,但是很贊同這次把一部份錢捐給他們,幫助他們。(文殊苑99年中元普度功德主名義,佈施5000元)
  未來,功德會又有一處可佈施的地方,真的太感人。想到功德會助人的力量愈來愈大,就很感恩。至於師娘我,還是努力不懈地常買50元大樂透,希望有能力幫更多的人,支持這些不斷利益眾生的慈善單位。讓我用力的祈請...


青山育幼院網站:http://chingshan.egolife.com/index5.asp


  遠離憂鬱、煩惱最好的方法 就是不斷的發現處處有慈悲 處處讓我們能儘一份力量 處處重新開啟生命的意義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文殊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