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剛薩埵百字明


 


Om    Ban  Ja  Sa   Do   Sa  Ma  Ya   


嗡  邊                    


( 為一切吉祥圓滿的意思,邊雜薩埵薩嘛雅:為金剛菩薩誓句。邊雜即金剛,薩埵即菩薩,薩嘛雅為誓句、三昧耶戒) 


Ma  Nu  Ba  La  Ya
嘛 奴 巴 拉 雅


(以字面為隨消的意思,整個意思為金剛薩埵我跟隨您,您消除我的業障。) 


Ban Ja  Sa  Do    De  Lo  Ba    Di  Tsa Ds  Dso     Me  Ba  Wa 
邊 雜 薩 埵  得 裸 巴    知 卓   美 巴 哇


(金剛薩埵保護我,金剛菩薩希望你安住在我的心。)
Su  Do  Ka  Yo      Me    Ba  Wa   
蘇 埵 卡 喲  美    巴 哇 


(讓我非常滿足。此處滿足就是指金剛菩薩給我加持、消除我的業障、增長我的智慧的意思。)


Su  Bo  Ka  Yo     Me  Ba   Wa


蘇 波 卡 喲      


(使我非常增長。意思為金剛薩埵加持我,增長我的智慧和菩提心。)
 Ah  Nu  Ro  Do     Me Ba  Wa
阿 奴 囉 埵  美   


(祈請金剛薩埵,請慈悲的對待我,請慈悲的讓我跟著您。)
Sa  Wa  S   Di   Me  Ja  Ya  Tsa  
薩 哇 司 底 美       查 


(希望金剛薩埵加持我,消除我修行道上的障礙,入菩提行,得到菩薩或佛的成就。)


Sa  Wa  Ga  Ma   Su  Ja    Me


薩 哇  嘎 嘛  蘇 雜 美


(薩哇為一切、所有,嘎嘛為業,蘇雜美為及我,整句為一切事業及我。)


Ds Dang     Sri    Yang  Gu  Lu Hum   
  檔   洗里 養  古 魯 吽    


(使我心善。悉利有很多意思,福德、善德、都含在內。吽為金剛薩埵的種子字,也是十方諸佛菩薩的意。)


Ha  Ha  Ha  Ha  Ho


哈 哈 哈 哈 火


(為前面金剛薩埵的誓願、四無量、四種歡喜和百字明的所有含意,非常歡喜!)
Ba  Ga Wen    Sa  Wa  Da  Ta  Ga  Da  Ban Ja  Ma  Me  Mu  Ja
巴 嘎 溫  薩 哇    他 嘎 打                


(一切如來,金剛薩埵不要讓失掉我、放我於六道輪迴中,一定要渡我。)   
Ban Ja  Ba  Wa
      


(成就金剛者之意。含意為我修持金剛薩埵、祈請金剛薩埵、成就金剛薩埵的果位,希望成就與金剛薩埵無二無別。)


Ma  Ha  Sa  Ma  Ya    Sa  Do  Ah
                    


(金剛薩埵,您的願力為消除眾生的業障,現在您不要失掉自己的願力,洗淨我的業障,如此祈請金剛薩埵。)
Hum  Pa (最後一次)
    


(吽字的意思為給我,給我一切成就和加持,呸就是殺的意思,為智慧和空性雙運、對治和消除我們一切煩惱的意思。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文殊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