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五台山六日-旅遊傳記一(前記)

朝聖成員共21人(日期-105/6/8~105/6/13):
黃振河上師(普覺金剛上師)、黃師娘
陳百琦上師(普獻金剛上師)、陳師娘(普明金剛上師)

文殊苑學生:呂玉珠(二姐)、許栩瑄(瑄瑄-龍女,二姐女兒)、呂玉玲(大姐)、朱逸卿(善法)、蔡菱芸(善樂)、章雅婷、章人夫、陳貞妤、陳秀明、吳佳珍、吳淑燕、洪奕杉、洪麗玲、楊雅心、邵予妤

黃上師學生:劉一樺(子妡)、李景岱
司機:建生

以下旅遊記事由陳師娘代筆(以下稱我)。

前記:
  今年農曆春節帶學生前往黃上師(普覺上師)家拜年,遇上了與五台山龍泉寺彌勒菩薩有因緣的景岱。也知道黃上師(普覺上師)3/9將與家人前往加拿大。

  連續四年,每年農曆春節結束,就是端午節朝聖行準備動作的開始。五台山、峨嵋山、普陀山、二回五台山,今年不知怎了,想三回五台山。巧端午節連休四天假期,二姐開心地說今年終於有希望第一次跟上朝聖。
  善法朝多方進行努力尋找航班,連旅行社回覆的消息都相當不順利,頓時計劃停擺沒有頭緒。

  無法處理航班這事一直掛在心上,報告了百琦上師,他說沒有回不回去的問題,隨順因緣吧!但他並沒說,我告訴他航班有困難的時侯,龍王已示現在他眼前。

  當晚的我做了個無場景的夢境,只知道"龍王入夢答應,祂要幫忙。"  

  3/2星期三凌晨1點多反常的清醒過來,一個感覺進來【要我起床開電腦】(其實我知道龍王來了),硬是睡躺撐到早上的我,起床第一個念頭還是【趕快開電腦】。
  一坐起便開了電腦,隨性連結到桃園機場,點沒兩下點出星期三固定航班班次,對映入眼簾的春秋航空桃園飛石家庄起了點興趣,上網一查一問,驚訝!航班剛剛好符合能回五台山需求。

  沒聽說過的春秋航空,當善法與我全盤瞭解後,也起了疑情與擔心。廉價航空能坐嗎?旅行社不代售耶?這麼多人朝聖安全嗎?會丟包嗎?等等一連串不安想法,不敢貿然訂票。
  幾天下來已屆最後階段,竟差臨門一腳不能決定,更別談大膽上網刷卡訂票付錢。

  龍王此時瞬間跳在我眼前,一念進來【放心】,我當下就確定今年五台山朝聖必行。(提及這段,對龍王一開始便護持行程,由衷的尊敬與感激)

  確定機票事就這麼安排後,3/7趁黃上師(普覺上師)未出國,無禮地未列出朝聖寺廟明細,唯有航班時間,便趕緊到黃上師(普覺上師)家報告今年朝聖行。
  誠懇邀請黃上師(普覺上師)、黃師娘接受我們的供養,一同回五台山。(字,表黃上師(普覺上師)、百琦上師都知道過去生曾住持過五台山)黃上師(普覺上師)巧用3/9去加拿大回來再決定理由,暫無答應。
  沒想到前一天二姐的回憶提醒【黃上師(普覺上師)曾答應她,要帶她回去】,讓我靈機一動向黃上師(普覺上師)提起這承諾,黃上師(普覺上師)即刻答應,取了護照、台胞證給我。

  黃上師(普覺上師)當然沒忘,與二姐多年前的約定,今年,圓滿的因緣到了。殊勝兩位上師同行之朝聖旅,當下因緣全具足,速度之快令我吃驚!

  與五台山唯一修彌勒法門龍泉寺住持有因緣的景岱,原計劃自行朝聖五台山計劃變異,這次隨順跟著了我們。

  子妡5/14與家人拜訪黃上師(普覺上師),論及此朝聖淚流不止,最後跟上也一併成行。

  高鐵回程時間,訂的時間也是一絕,為了讓百琦上師返台當晚上工前還有點休息時間,桃園站返回左營站不能太晚,我們竟然訂了不可能坐得到的班次。
  百琦上師說沒問題,不信去卜個卦,當然也卜了個好卦。我心裏滴咕,這不可能的任務,實在……,其實也抱著錯過原訂的對號座位,改坐下一班自由座的心理準備了。

  頭一遭什麼都自個兒來,排行程表、訂高鐵、訂機票、訂飯店、找去年回五台開車的建生再次幫忙開車等等。預測不到的種種突發,我們只能自己看著辦。

  朝聖行程安排那些寺廟是很重要的。排入曾聽黃上師(普覺上師)提過,他與五台山因緣的寺廟,殊像寺、善財洞。排入百琦上師因緣蘭若寺。排入景岱因緣龍泉寺。將這些做為重點不可遺漏必去景點,其餘雖排入,卻是隨順因緣,插入或刪除的後補寺廟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105年五台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文殊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