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禪宗公案.陋習都除盡 


 有一個已經退役的將軍大慧果禪說說:「禪師,我現在還有滿身的壞習慣,等我把這些壞習慣都改掉了,再來跟隨禪師您修行。」「一切隨緣吧!」禪師這麼回答。


 有一天他自己覺得好像都戒除了,就趕忙再跑來找大慧果禪師。「禪師,我已經都把我那些陋習都除盡了,連心都空了,現在可以來跟隨禪師您修行了。」


 禪師看了看將軍,對他說:「怎麼起得那麼早,莫非是你老婆跟別人同床共枕?」


 將軍一聽勃然大怒而罵道:「你這個老禿驢,竟然敢亂講話,找死。」禪師再看了看將軍才又慢慢的說:「你要出家跟我修行看來還早得很呢!還是再回去多修個幾年再來吧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文殊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