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年初二早上十點多善首打電話向上師拜年,上師開玩笑的對說:「你是學生裏頭第一個打電話來拜年的」。善首:「那不就搶到頭香了」。兩人哈哈大笑。


兩分鐘後師娘電話響了,是和善首一同去宜蘭玩的秀明打來。


秀明:「上師的頭香被搶走了,我要來搶師娘的頭香」。


師娘:「很好~很好~就把你們升起來,一個當班長,一個當副班長」。


又是一陣大笑。


上師淡淡的對師娘說:「今年好像連一通拜年的簡訊都沒」「有些人還好像搞失蹤了咧~呵呵」


師娘:「對啊~就他們打來而己,之前在fb問大家過年找一天出去走走的時侯,大家都很忙,忙到比我們還要忙,我就直接算了..」「你有想要去那裏走走嗎??


上師:「呵.呵.太好了」「我們去找黃老師拜年」


開工後工作量比過年前還大,身體因為未休息感到疲累但還是很開心的去向黃老師拜年。不免俗的帶了禮盒,放眼看去,壇城桌上盡是一盒盒的水果、餅乾禮盒,相信來拜年的人肯定不少~


黃老師回贈兩盒臥香,還有幾小罐甘露要我們拿回來。


四年來每年平均不超過兩次拜訪黃老師,從生疏到現在坐在一起慢慢的談,變化好大,坐在旁邊的師娘,就像在看兩個大人談心似的,他倆越聊越往心崁裏,黃老師就像前輩,而上師就像走他過去同樣路的人,只是..「走太快了」,這話是黃老師說的,因為矛盾的衝擊會非常強烈。


或許就是因為上師如實地傳法四年,他今天才有資格與黃老師分享這條路的苦與樂。


黃老師:「不錯,我看你那些學生有些修得不錯」


上師:「冷笑..去年很頭痛」「帶在身邊這麼多年,還有人猛往地獄鑽,也還有人跑到其它道場修儀軌,也有退轉的」


黃老師:「就讓他們去啊~」「我也有學生這樣,遶了一圈回來找我,想要回來」「回來可以啊~但是我現在不傳法了」


「我向上師發願傳法十年,我只對上師負責,並不需要對學生負責,否則不反成被學生牽著走」


「這些學生想從我這裏看到、拿到,我是真我””真空,假如我給了他們,那我傳的法一切不都錯了嗎???


「上次他們回來,我拿出被認證的認證書給他們看,他們說:黃老師,原來你有啊..」


黃老師:「現在的學生不比我們從前認真,就連基本的禮貌都不會」「初一我這擠得都是人,但是這些人當中那些真的修有證量的,我怎會不知道」
上師:「黃老師,你太有智慧了」


黃老師:「現在要找我要先預約,平常我都躲起來」


「什麼樣的學生都有,笑一笑就算了;有些法師來找我,還有比高下試功夫的呢」


師娘:「以前會覺得掛著密宗的名號,沒有認證是名不正言不順」


黃老師:「認證真的完全正確嗎?大寶法王不也鬧雙包,在家居士修得很好也大有人在,像李炳南、黃念祖」「我遇過很多法師來找我,有些弘法講經講得很好,有的蠻出名在電視頻道傳法,但問個兩句都回答不出來」「你卜個卦,看看是不是示現就是在家居士方式來弘法的」


卦象:渣渣


黃老師:「非常好的卦,你就是這樣傳法,道場人數根本不用多,大概十五個最好」


上師:「我從來不求學生多,四年前什麼都不懂就開始傳法,像黃老師你現在這樣清閒,真的很羡慕,但是來不及了,因緣若還在就傳,因緣斷了該結束就結束,我現在想得很開」


黃老師:「原想介紹幾個學生到你那裏,但想到你會累死而作罷」


師娘:「最近我們上師常有伏藏出現,這是八臂文殊自生儀軌請您過目,他還有很多不想寫,是覺得因緣不夠具足不想傳」


黃老師過目後:「很好~你證到空性」


他倆聊了一段有關這儀軌內容。


上師:「我讓學生自行抽籤決定可不可以拿到這儀軌」


黃老師:「你卜個卦,是否就是這樣」


卦象:喇諦


黃老師:「非常好,就這麼傳」


「儀軌若不是取藏者或是已證者親傳,即使拿到了儀軌,也證不到,這法門就是那麼殊勝」


無由地突然間,上師說:「黃老師,可不可以請你將右手持的心經給我」


黃老師結起手印 上師結起手印 師娘立刻變成三條線的觀眾 兩人一來一往幾分鐘。(事後問起上師發生了什麼事,上師很自然的說,啊~就看到黃老師的報身相,直覺要跟他拿,所以就開口,然後就....)


師娘:「我常私下跟我先生聊~聊說黃老師修行一路走來的因緣真的很好,而我們什麼都不具足」


黃老師不說一句自翻起卦牌,卦象:諦諦


黃老師:「你們自己看我沒有作弊,是卦王,最好的一張」「你們放心,時間到了什麼都能具足」


黃老師:「你我都是蓮師二十五個弟子轉世而來,本來就有你自己的東西。」


由於黃老師不提他到底是問了什麼而翻,我們也不好意思問,似乎是還不能講的秘密。


接下來他講了好幾段有關他與幾位上師因緣,他描述的都是不請自來而圓滿的過程,印象中他還有提到有位法師來找他(談話中他提到數位法師,名字沒有一個記得,照他講似乎都是知名的),認證他為十位轉世祖師其中之一,這位法師三年多前閉關最近即將出關,他說改天會介紹給上師認識。


聽黃老師說,十位轉世祖師這件事一流傳開,就有一位法師跑來找他,要他看看是不是也是其中一位,黃老師當時竊笑不已。


突然間黃老師對師娘說:「你跟普陀山後殿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很有緣,你們有空除了要去五台山外還要到普陀山」「眼皮一直跳,原來是千手觀音要我跟你講,,你過去在那裏修行,而且你長得很像那尊千手觀音相」「見到祂會哭喔」


師娘:「難怪過去作施食儀軌時,常見自己是千手觀音接引受施眾生」


你卜個卦看看。


卦象:諦渣


黃老師:「很好,沒錯」「你們多存資糧一定要回去」(黃老師不曉得提醒多少次了)


上師:「我們世俗的障礙真的很多很重,不曉得要怎辦」


你卜個卦


卦象:渣阿


黃老師:「很好沒問題,大白傘蓋佛母會幫你們迴遮」


黃老師:「我有個學生福報很好家裏很有錢喜歡聲樂,從小就常不停地唱沒人聽得懂的歌,她去尼泊爾找大寶法王,大寶法王說她很不錯,當她唱起了在台灣沒人聽懂的歌時,當下所有的人都聽得懂..原來全是唱頌佛法的藏樂,有一堆人跪下拜她。


大寶法王對她說:你的上師修得非常好,請他來尼泊爾找我,我要幫他認證。」


是的..待黃老師備好供養大寶法王的資糧時,他會去尼泊爾找大寶法王認證。


這就是因緣具足,誰能想得到?


想想..假若我是黃老師身邊退轉的學生,錯過黃老師的衣角,豈不讓人扼腕。


臨走時黃老師提了一盒供桌上的餅乾要我們拿回給學生吃,還交待:「剛給你的甘露不用每個人都發,夠資格的才給」


 


短短的兩小時會談,兩位上師的心是相應的,真我真空裏具足妙有,可惜啊可惜~不識上師心者,用有色的識心不停地在上師身上尋找假有,仍在心外求法。


 


佛法雖有八萬四千法門卻不能視之如同花花世界,樣樣去碰處處好奇只會讓自己陷入貪法不自知,執著於獲得假有的喜悅無法自拔,誤以為精進卻實為退轉。


 


上次善首師兄告訴上師,他現在知道了,每當上師重覆強調的話那就是重點,他一定會把它抄起來,回去認真思考。上師還誇他聰明開智慧了。


 


沒錯..就是這樣。當您的上師對你開示,正確的修行是不停的領悟它直到證入它,而不是感受到阻礙不通其理時,捨棄它反往外尋找簡單一點的方式,這好比是兩條路,一條困難路短,但只要肯學上師必定給你最好的協助,一條簡易但路長,卻只有不停的繞圈子耗時間。


 


進入甚深禪定,任運上師的法意,這樣的方式你做過嗎?


即使很難,還是要去做。


 


至於近來把世俗事看得比佛法還重要的人,參考參考以上所寫的,退不退轉就讓自己決定,因為該把握住因緣的是我們自己,而不是這些尊貴的上師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文殊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